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5日电(记者 石小杰)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对外发布了2022年第一批打击侵权假冒典型案例。截至2022年10月底,贵州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农资侵权假冒案件227件,查获假冒伪劣化肥1011余吨,案值总额169.96万元,罚没总额136.5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线索9件。

  2022年以来,贵州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加强部门协作,盯紧生产、流通等关键环节,实施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标准、质量、侵权假冒、价格等违法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全力促进农民增收。

  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共9起,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的违法行为为主,案发地主要集中在黔南州和六盘水市,其中黔南州7起,六盘水市两起。具体包括福泉市牛场双星化肥厂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案,贵州津北肥业有限公司和贵州神玺绿农有机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案,独山县民心化肥经营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案,贵州腾晟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独山配送中心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案,贵定县农化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化肥案,张胜强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和变卖被查封物品案,瓮安县中坪镇夏祥粮食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案,水城县昌强烟酒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案,红果鑫鑫化肥门市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化肥案。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典型案例,一方面,旨在通过案件的查处产生警示和威慑效应,正告不法分子“违法经营必将受到严厉惩处,合规经营才是阳光大道”;另一方面,表明了市场监管部门对坑农伤农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农资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