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满足贵州民众多元化、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由贵州省医疗保障局指导,9家商业保险公司共同推出的商业补充健康保险——“贵惠保”于2022年8月29日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贵惠保”已惠及贵州民众超100万人次。

  2021年,贵州省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多重保障帮助减轻困难民众医疗费用负担74.74亿元。“贵惠保”历经近两年时间筹备,不仅完善贵州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与现有保障制度互补共济,真正的减轻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据了解,“贵惠保”保障覆盖医保范围内住院或慢特病门诊自付费用、医保范围外住院或慢特病门诊自费费用、28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障,参保人员可享受13种增值服务。

  居住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郑卫凡老人已有102岁的高龄。其子女表示,老人在2021年因脑梗以及轻微地心梗往医院跑了一趟,“虽然几天就恢复出院了,但还是有点担心。“知道‘贵惠保’可以不限制年龄,有既往症也可以投保,再加上才99块钱一年。我们就给爸妈都买了,也是买一份安心。”

  活动成员日前赶往六盘水六枝特区郑卫凡、左剑英两位老人的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为惠及贵州更多高龄老人,“贵惠保”开启了寻访百岁老人活动,活动将覆盖贵州全省,通过面对面与百岁老人及家人交流,记录老人生活习惯并收集整理贵州省内百岁老人的信息资料,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传播正能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