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19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发布“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关岭优康蜂产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等一批养老诈骗典型案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老年人对保健品的需求日益增多,市场利益巨大,不法经营者对中老年人的诈骗时有发生。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仅使中老年消费群体的财产遭受损失,也不利于中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确保老年人的消费安全。2022年来,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重拳出击,聚焦与中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品”领域,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

  截至2022年8月13日,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涉老案件331起,罚没总额135.6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68件。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典型案例的发布,一方面守护好民众的“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另一方面,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强化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执法效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