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2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2年上半年,贵州省药监部门查处案件1384件,罚没1109万元。

  12日,记者从贵州省药监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述内容。

  按照国家药监局部署要求,2022年贵州省药品监管局在贵州省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主线,针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全领域全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现场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贵州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贵州省药品监管部门共查处案件1384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27%,涉案金额810万元,罚没款1109万元,查处货值金额50万元以上案件6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贵州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全省“一盘棋”,持续推进“打非治违”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督导检查,强化部门协作,严查违法行为,持续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加大对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惩处力度,落实处罚到人要求。依法公开案件处罚信息,向社会公布一批专项整治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力度。

  记者了解到,贵州省药监局还将不断优化监管机制,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推动检查稽查融合,充实基层监管执法力量,提升基层执法办案能力,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