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9日电 28日,贵阳贵安首次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旨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以及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防控基层基础,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世永,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传皓,贵安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郭嘉龙,以及各区(市、县、开发区)政府分管领导,贵阳消防救援支队在家党委委员出席活动,活动由贵安消防救援支队长谭向滨主持。

  37支代表队、259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参赛,共同角逐手台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综合技能操科目、寻找出路、同呼吸共命运、雾锁生命线、突破重围、绝境重生共七项科目,经过各参赛队的奋力比拼,共有1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活动。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决赛)活动,宣布了比武竞赛成绩,为荣获一、二、三等奖单位颁奖。

  李世永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基础建设工作。近年来,为有效缓解贵阳贵安消防救援力量不足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围绕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连续2年将微型消防站纳入民生实事。

  截至目前,贵阳贵安已累计建设微型消防站4900余个,并同步纳入灭火救援统一调度和联合作战体系,各地微型站队员规模总计达到2万余人,有效缓解基层火灾防范、灭火救援难题,基层乡镇(街道)消防管理的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李世永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坚持“谋在新处”。要把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发展、应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抓好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覆盖广、出动快的优势,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坚持“干在实处”。

  同时,要加强多元化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各地要围绕2022年“十件实事”内容,全力抓好46个乡镇专职消防队规范化创建达标和39个小型消防工作站建设任务。

  李世永强调,做好消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态度,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深入抓好微型消防站建设和火灾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大力推动消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确保贵阳贵安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强省会”五年行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