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顺县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民兵在现场清理淤泥。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1电(唐瑞彬 龚秋蝶)连日来,贵州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长顺县境内遭遇暴雨,最大降雨量达132.1毫米,辖区多地受强降雨影响,造成道路、电力、通信中断、河道护栏被冲毁,多个乡镇出现严重内涝,多家商铺被水浸泡,民众被及时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

  长顺县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民兵在现场清理淤泥。

  洪水退去,留下一片狼藉。泥浆、砂石和垃圾淤积严重,极大地影响民众正常生活,尤其是长顺县受灾较重的摆所镇灾后秩序恢复困难。为加快灾后重建、恢复民众正常生活秩序,长顺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出动干部职工和民兵30余名,赶火速赴受灾区域开展灾后环境卫生大整治和防疫大消杀专项行动,全力按下汛后“重启键”。

  长顺县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民兵在现场清理淤泥。

  清淤现场,参战民兵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主动克服天气恶劣、环境复杂等困难,卷起裤腿,赤脚上阵,深入到受灾较重的灾民家中,帮助清理垃圾和淤泥。经过人武部官兵5个小时的并肩战斗,完成摆所镇移民新区主干道的清理和10余户灾民住房的清淤,清理淤泥垃圾20余吨,圆满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