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地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省仡佬学会顾问李在文,贵州省仡佬学会副会长、雄正酒业集团董事长张再彬以及贵州省仡佬学会重要成员20日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关寨镇居都村调研仡佬文化及乡村振兴研究工作。

  居都村位于六枝特区箐口乡东南面,距关寨镇政府所在地18公里。居都村总面积3.8平方公里,人口1900余人,仡佬族人口占比98%。2020年9月,入选第五批“贵州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张再彬一行首先来到关寨镇居都村居都小学开展爱心慰问送温暖活动。居都小学是一所以仡佬族学生为主的学校,共有63名学生,6名教职工,汉语与仡佬语的双语教学,是居都村传承仡佬文化的新阵地。雄正酒业集团为关寨镇居都小学的学生捐赠了书包、雨伞、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运动服等物资。

  张再彬说,“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是雄正酒业集团长期坚守的初心,希望孩子们在爱的关怀下,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把感恩之情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有使命的仡佬族传承人。

  随后,张再彬一行实地查看了当地村容村貌、村寨文化、办学情况,实地访谈了解仡佬族胞民俗习惯,与村支两委有关负责人就仡佬幼儿“双语”教学困难、仡佬语保护传承、仡佬节庆文化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爱心企业表示,将始终铭记和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统战思想,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为乡村振兴大战略做出应有的行动和努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