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尹立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尹立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6日电(廖佳)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铁路办事处联合贵州省铁路护路办牵头,组织贵阳车站、贵阳车务段、贵阳客运段、贵阳工务段、贵阳高铁工务段、贵阳供电段等6家贵州铁路主要窗口及设备单位共计35名党团员职工在贵阳北站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当天,在贵阳北站候车大厅内,设有全国安全生产月、铁路爱路护路等安全内容的展板、设置了宣讲咨询台、为候车旅客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印有安全小常识的生活用品,积极向旅客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职业健康和爱路护路等安全生产知识,倡导旅客积极提升安全思想,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由“不懂安全”向“熟知安全”转变。

  此次联合开展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丰富安全知识的宣传范围。贵阳高铁工务段、贵阳工务段志愿者主要围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严禁铁路两侧放风筝、烟火以及石击列车、攀越破坏铁路防护围栏、不准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取土挖沙等行为进行宣讲。贵阳供电段围绕列车供电安全进行解读,贵阳车站、贵阳车务段、贵阳客运段就旅客进出站、携带品、旅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站车设备设施进行讲解。

  “利用候车时间,参加相关咨询活动,不仅提升了我的安全意识,还学习到了许多跟自己有着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让我深刻明白了安全生产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我会从自己做起,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做一个懂安全、讲安全、守安全的人。”旅客赵梦璐说道。

  贵阳高铁工务段职工尹立说:“平时我们很少有机会面对面地与旅客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我在现场为多名旅客解答安全问询中,体验到了为旅客服务的乐趣,也坚定了对铁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全面学习掌握的决心。”

  本次活动共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50件,宣讲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百余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余套,赠送宣传礼品百余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