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 (邓昆乔)又是一年芳草绿,千里红花吐芬芳。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贵州省惠水县鸭绒民族小学的孩子们在崭新的音乐室里练习歌曲演唱,脸上洋溢着幸福满意的笑容,悦耳的歌声在整个校园不断回荡。经过近一个月的爱心工程打造,广州荔湾援建惠水县鸭绒民族小学音乐室圆满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除了援建基础设施,4月27日至5月4日,荔湾区还将荔湾区青少年宫副主任、荔湾童声合唱团团长兼常任指挥李慧坤等一行声乐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邀请到惠水,为鸭绒民族小学和惠水县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开展声乐演唱指导课。李慧坤等老师用他们丰富的音乐知识,精湛的音乐水平,让孩子们真正领略到了音乐艺术的魅力。并用音乐点亮孩子们的梦想,引导更多的孩子们享受音乐,为他们在成长的路上插上音乐梦想的翅膀。  

  同时,由荔湾区教育局和惠水县教育局牵头,分别在鸭绒民族小学和惠水县第一小学建设了东西部教育协作惠水示范点,切切实实将东部沿海优异的教育资源输送到黔南惠水,为惠水的教育事业发展送去一股清凉的夏日之风。

  据悉,2022年初至今,广州市荔湾区共捐赠38万元 ,为惠水县特殊教育学校、辉岩小学、第一小学、鸭绒民族小学等四所学校各建设了一个音乐室,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