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2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5月6日启幕,大赛将通过线上+线下举行,来自全国的22支参赛队伍即将同场竞技,角逐相关奖项。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厅、贵州省教育厅、中共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贵阳市科学技术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主办。大赛以“筑人才、强省会”为主题,以聚人才,引落地为目的,通过深入培育、挖掘、遴选一批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团队在贵阳贵安孵化,实现赛事成果转化。

  经过复赛,来自11所院校的煤矸石堆场修复新方向、“华创微光”一国内首创一体化玻璃微纳流控芯片精细操作硬件系统、云上天地、健康黔茶卫士—静电喷雾技术在茶园中的应用等22个项目入围决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制造、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软件信息服务业、旅游业等领域。

  本次大赛设金奖3项,每项给予15000元奖励;银奖8项,每项给予10000元奖励;铜奖11项,每项给予6000元奖励;优秀奖14项,每项给予2000元奖励;优秀指导教师36项,每项给予1000元奖励。

  通过举办大赛“以赛代评”,为选择在贵阳贵安实行科技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项目启动、资源对接、金融保障、人才服务,在贵阳贵安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年轻人个人奋斗理想与贵阳贵安发展同向同行。

  获得本次大赛铜奖及以上奖项的队伍,在贵阳贵安注册落地转化获奖项目的,将给予“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计划项目”支持,由主办方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并对支持经费使用采取“包干制”,还将获奖团队和项目推荐至贵阳贵安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免费孵化。对本次大赛所有参赛的队伍落户贵阳贵安的,落户区域可根据政策优先给予人才相关政策支持,旨在最大限度引导和吸引大学生创业群体“赴筑”“留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