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0日电(施宏蓉 郑婷)“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上简单核对预填信息后便可以提交退税申请,有疑问还可以直接线上咨询,真正实现了无纸化办理退税,节约了办税成本,方便又快捷。”毕节正罡置业有限公司办税人江以静在七星关区智慧办税服务厅办完留抵退税后连连称赞道。

  税务干部在智慧办税服务厅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杨志华 摄

  自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施行以来,为解决退税业务剧增影响办结效率的问题,七星关区税务局以智慧办税厅为依托,不断完善升级信息支撑系统,为自助办税终端网上办税云桌面安装视频云导税VRM客户端,通过实时视频通话为纳税人在线解决操作及政策疑难问题,极大提升了退税操作的便捷性和高效性,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加速政策礼包“落袋”。

  “点一次提交申请、再点一次确认信息、最后点一次完成申请,只需要在电脑上点击三下,就完成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我申请完还没出办公室,工作人员就告诉我退税信息已经推送到国库了,应该很快到账。”贵州德益久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办税人苏艳说道,“真没想到税务局的办事效率这么高,半个小时都不到我就收到了这笔退税。”

  除推出“在线咨询”服务外,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退税的纳税人,七星关区税务局主动出击,及时组建一支由业务骨干组成的“一站式服务”团队,按照分类推进工作方案集中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实现退税业务一条线流水式办理。同时,该局还不断加强与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沟通对接,多方聚力协作配合不断提升退税速度,切实提高政策执行力和政策落实力,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国家退税红利。

  七星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宗明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充分利用网上办税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在精准定位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的同时,全面覆盖符合应退尽退、应享尽享的企业,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和定期“回顾”台账,确保退税全覆盖、流程全链条、监控全动态,打出更有力度的退税“组合拳”。(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