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0日电(邓萍 童清 赵念祖 韩淑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为及时释放政策红利,毕节市税务部门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致力于实,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留抵退税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轻装快跑”加油添力。

  “通过直播培训,我们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了更全面的掌握。”毕节兴业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丽萍说道:“我们公司从事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经营,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2020年和2021年获得一大笔留抵退税,今年更大规模的留抵退税政策更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税费优惠政策的“撑腰”和税务人员专业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拥有了满满的发展信心!”

  赫章县税务局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播培训。邓萍 摄

  为了快速、准确、全面地将留抵退税新政送到纳税人手中,毕节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务云课堂”开展直播培训,结合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同时,对重点政策和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实现“线上+线下”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全覆盖,确保退税政策辅导的触角能够第一时间直达纳税人。

  贵州顶佳置业有限公司是纳雍县大型房开企业之一,由于房开项目投资大,资金回收周期长,加之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压力很大。“在最困难的时候,税务局为我们送来了政策支持,并开展了留抵退税精准辅导服务。这笔退税的到账能有效解决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留抵退税新政真是一场“及时雨”,税务人员“精准式”辅导好暖心。”贵州顶佳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郏建华对前来辅导政策的纳雍县税务局服务小分队说道。

  为了确保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送到每一位符合要求的纳税人手里,毕节市税务部门组建了多支服务小分队,为退税情况较复杂的纳税人上门讲解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和资料要求,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完成退税申请,同时及时收集纳税人在政策享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感受到税务部门贴心服务的还有黔西县税务局黔西锦江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清洁服务企业,负责黔西市20余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清洁和垃圾收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燕玲说道:“作为居民服务业,疫情期间我们享受了税费减免共计47万元,让企业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今年新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更是为企业带来了发展的春天。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已经申请了留抵退税,这笔留抵退税让我们可以更新清洁设备,为大家带来更干净的黔西,还可以让我们吸纳更多建档立卡户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毕节市税务局副局长杨尚东表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毕节市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市场主体急难愁盼为导向,持续优化直达快享机制,让市场主体能够更加便利快捷精准地享受税惠政策。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持续跟踪行业、企业的政策效应和影响,为地方党政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