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1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从1月20日从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贵阳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中的6项涉水工作已全面完成,其中多个重点工作超目标完成。

  在支撑GDP指标目标方面,2021年,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负责调度的水利管理业劳动报酬收入统计调查的企业共5家。经统计,2021年水利管理业劳动报酬收入增长为18.5%,超额完成增长15%的年度目标任务。

  在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方面,截止2021年12月31日,贵阳市水务投资完成19.7亿元,占全年目标的109%,超额完成全市水务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全力抓好水利投资建设,突出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申报项目资金。2021年,贵阳市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水利资金2.5亿元,中央水利发展资金1.04亿元,省级水利发展资金0.52亿元,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5.14亿元,市县两级财政落实3.3亿元。政府性投资资金共计落实12.5亿元,为稳定水利投资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在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方面,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对贵安新区水利基础设施进行谋划布局,为贵安新区城市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资源保障。同时,贵阳市水务管理局统筹全市供水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完成新建和改造供水管网207公里,完成原计划目标任务100公里的207%。

  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贵阳市水务管理局不仅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目标任务、完成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在谋划推进水源应急和替代工程方面,扎实推进汪家大井水源应急替代项目,2021年完成投资23259万元,超额完成2021年完成投资2亿元的目标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