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2日电(巩彦良) 截至目前,贵州省85%的县(市、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达4A级以上,快递网点实现乡镇全覆盖,建制村直接通邮。

  记者12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信息。

  “贵州省‘四好农村路’呈现出建设速度最快、支撑保障最优、发展成效最好等三个‘最’的特点,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条件,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董亮表示,下一步,贵州将按照“组组通”通到哪里,交邮服务站点就布局到那里的要求,实现快递直达到村,打通“黔货出山”最后一公里。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一条公路,能带动一种产业,致富一方群众。贵州坚持以路为媒、以路为介,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与农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出台相关指导手册,打造以旅游路、产业路为重点的“美丽农村路”3.2万公里,将一个个乡村旅游点串联成一条条美丽农村交通经济走廊。

  得益于农村公路发展,遵义市湄潭县茶园面积从2016年的48万亩增加到2021年的60万亩,产值从35亿元增加到139亿元,连续2年位列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评选的中国茶业百强县榜首。

  贵州省公路局局长黄俊表示,“十四五”期间,贵州将重点着眼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突出民族地区优先发展,不断健全完善“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为服务支撑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的农村交通运输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