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国土资源部关于推进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自然资源厅将贵州法院“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与省不动产登记云平台对接,全省法院可对被执行人名下全省范围内不动产进行网上查询、查封、解封等。

  据悉,贵州省各级人民法院在全省范围内可以通过网络,向有关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发起土地、房屋等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查封(预查封)、轮候查封(轮候预查封)、续封(预查封续封)、解封(解除预查封)等执行、协助执行嘱托,受托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通过网络办理上述事项。

  人民法院因执行办案需要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登记信息的,省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省不动产登记云平台自动检索被执行人在全省的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自动反馈查询结果。对于办理执行案件时,案件执行人员可通过法院执行办案系统向省不动产登记云平台发起查封(预查封)、轮候查封(轮候预查封)、续封(预查封续封)、解封(解除预查封)的嘱托请求,全面实现线上办理。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