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1年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支持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首批7700万元转贷自营贷款成功发放,标志着分行推动碳减排战略、大生态战略及绿色金融在贵州不断深入推进。

  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贵州省贞丰县及兴仁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能力21.9万吨的垃圾处理规模,有效解决两县城市垃圾污染和资源回收问题,为两县营造整洁的城市市容环境,改善生态环境起到较好的作用;同时,项目建成后的电能供应,将减少5.6万吨标准煤的碳排放量,推动碳减排战略在贵州的实施。

  该项目于2020年立项,总投资约3.12亿元,项目贷款需求约2.5亿元。项目贷款资金落实一直是困扰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建设的问题之一,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不例外,项目贷款资金迟迟未落实的问题萦绕在业主单位心中,侧面影响了施工进度。

  分行得知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项目贷款资金尚未落实的消息后,将满足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一环。一方面联系总行落实资金来源,充分运用国际金融组织转贷资金支持项目建设,有效降低企业的财务负担;另一方面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速贷款审批和条件落实。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公司客户部、转贷部的支持下,在中节能集团相关单位的配合下,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项目尽调、审批、发放等所有手续,成功实现首笔放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