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日电(胡光鸿 赵磊)在贵定县昌明镇域内有一网红地,群众戏称为昌明“水帘洞”,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旅游景点,而是昌明镇域黔桂线贵定南站涵洞。为什么称之为“水帘洞”?记者打听到,原来是涵洞的上方不断地有水滴落下,地面非常泥泞,称之为“水帘洞”名副其实。

  据了解,该涵洞是贵定县昌明镇中心区域通往老干妈厂、贵定县站的主要交通要道,在公路两侧修建有0.7米宽、0.7米深的排水沟,因当时修建排水沟时并未修建引水渠,后期过往货车的长期碾压使路面下降,导致排水沟高于公路地面,出现积水情况,雨水充沛的时候路面积水较深,上方会出现污水滴落。导致行人、摩托车、小轿车通行困难。

  “我们都是从那边绕着走、因为涵洞的路不好,而且水有点深。”

  “切身感受就是很脏,里面灰尘大,很不卫生。万一开车陷到里面就出不来了。”

  ……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涵洞积水严重影响到了广大群众的工作生活。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昌明镇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推进“水帘洞”修缮工作。

  通过多次组织道路损毁和偏坡塌方涉及的单位积极交涉修缮事宜,终于在11月底,涵洞积水、滴水问题得到妥善处理,困扰当地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

  据了解,在贵定县昌明镇党委政府、中铁一局、中铁二局、中铁八局的通力合作下,目前该路段已经完善了排水管网的清理和铺设,偏坡垮塌路段也已完成修复,后期还将对排水沟渠加盖挡泥板,防止长时期管网被落沙落石堵塞。

  如今,群众口中戏称的“水帘洞”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平坦干净的“舒心大道”。

  昌明镇群众甘昌红说:“现在不积水了,路修好后,我们也节约很多时间,比较方便了,非常感谢政府对老百姓生活的关心和关注。”

  为了防止涵洞积水情况再次发生,贵定县昌明镇还就后期道路管护工作作了协调。

  昌明镇副镇长林志说:“通过积极协调,州交建公司同意每个月定期对该段路面泥沙进行清理,虽然近期也下了几次雨,但都没有出现积水的情况了。”

  急群众之所急,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解决最棘手最关心的问题,积水路段修缮好了,与群众的“连心路”也打通了。

  下一步,贵定县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主动深入群众、发现问题、对接需求、及时反馈、跟踪解决”的工作思路,将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提升镇域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