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日电 近日,2021智慧中国年会发布“中国数字政府特色评选案例榜单”,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案例《贵州政务盯事在线“盯全程”,解决办事疑难杂症“无难点”》获“示范引领奖”。

  贵州“盯事在线”平台于今年8月份上线,与政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线上线下融合,将办事对象反映的事登记在册,根据职责分工将任务转派给一个或多个有关进驻单位窗口,持续跟踪督办,确因法律法规要求办理不了的,要出具相关政策法规或依据反馈至诉求人并做好解释工作,直至限时办结。

  “盯事在线”平台受理问题分为“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协调办”四类,对非大厅内或厅上事项问题,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解决。企业和群众可进入贵州政务服务网,在开通“盯事在线”的站点,点击右侧浮动菜单“盯”字栏目即可进入服务页面。

  下一步,贵州政务服务系统将通过“盯事在线”线上平台线下窗口,持续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水平和效率,切实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咨询难、办事慢、跑得多、成本高等问题,让企业和群众“能办事、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以优质的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