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9日电(张心宇 韦玉平)“国家又出台鼓励创新研发的好政策,我们每年在新工艺研发上投入的资金很多,给公司造成了较大的资金压力,随着近几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逐渐提高,现在又再增加了一个季度优惠,这让我们在工艺技术创新上更有胆量放手去干了”独山县金孟锰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小琼高兴地说道。赵小琼所说的利好政策是指近日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

  《公告》明确,在2021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允许企业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即企业可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为推动这一优惠政策落实落细,黔南州税务部门结合辖区内相关企业实际情况,通过组织专家团队上门辅导、税企互动平台定向推送、网络直播宣讲会等形式,为金孟锰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税费咨询服务,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乐享税惠“动力”,进一步助力企业“智造”升级,目前已向政策适用企业开展实地走访25户次,发放宣传册1300余份。

  随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不断提高,独山县金孟锰业有限公司202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748万元,今年10月申报期预计可提前减免企业所得税超300万元。税收优惠带来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创新注入了金融活水,该公司不断加大对工艺技术研发投入,先后在锰硅系铁合金炉外脱磷工艺研究、硅锰合金除尘灰制备球团矿研究 、锰硅冶炼提高Mn、Si回收率的研究等六项工艺研究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分级分类管理”“一户一人服务”“减税降费疑点扫描”等服务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护航企业创新升级“轻装快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