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日电(高大华)8月3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最新消息显示,截至7月底,2021年铁路暑运时间过半,贵州遵义铁路在7月累计发送旅客84.05万人次,同比增加20万人次、增长32%。

  旅客等待乘车。遵义车务段供图

  暑运以来,遵义车务段精心组织旅客运输工作,根据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动态变化,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规律,积极向上级部门提报运能调整建议,及时加开或重联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截至7月31日,铁路暑运时间过半,贵州遵义铁路在7月份累计发送旅客84.05万人次,同比增加20万人次、增长32%。作为渝贵铁路最大的中间站,遵义站发送旅客65.19万人次,同比增加16万人次、增长33%。

  暑运期间,遵义车务段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桐梓东、息烽等站加强站内防疫消杀,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遵义站强化与地方防疫部门的联动机制,在进出站口增设了12台人脸测温一体机,方便老年及脱网人群出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