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8日电(苏海春 杨钮)“现在的税务服务太到位了,帮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贷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啊。”刚拿到一笔8万元贷款的贵州七彩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俊刚兴奋地说道。

  贵州七彩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主要从事会展服务、广告策划等业务。近期,该企业面临资金缺口问题,没有足够的资产进行抵押,在银行的信用贷款额度仅2万元,对于面临资金困境的企业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近期,六盘水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在了解到贵州七彩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面临的困难后,向他们银税互动了“银税互动”工作。最终,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贵州七彩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免抵押、免担保取得了8万元的信用贷款,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谢俊刚终于卸下心理包袱。

  “税务局真的是时时处处为我们着想,这样周到的服务不仅让我们企业能够熟悉和掌握税收政策,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企业能够切实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六盘水新天运快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唐丽感慨地说。

  六盘水新天运快递有限公司是钟山区的快递服务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以“智税中心”为依托,对纳税人税收信息进行精准比对分析,发现六盘水新天运快递有限公司增值税税负异常。于是立即组织业务骨干与公司取得联系并进行核实、辅导。经过核实后,发现企业符合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但企业未进行加计抵减。经过辅导后企业大大降低了税收负担,节约了缴税资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驻钟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税务窗口收到了来自贵州鼎尼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锦旗。据悉,贵州鼎尼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一开始的“新办企业登记套餐”办理,到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等业务,每次遇到问题税务人员都积极地为其解决,同时为了更大限度地为其节省时间、降低办税成本,多次为其开展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

  “有时候因为来晚了,税务工作人员也都会毫无怨言地为我进行延时服务,直到我的事情顺利办完。他们设身处地为我们纳税人着想,担心我们来回跑耽误时间。”贵州鼎尼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安平虎满怀感激地说道。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为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向深入,以心感知,用行动落实,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通过“凉都税惠”政策直达平台、“税小六”直播课堂、“盘盘”话税收、“e课堂”“指尖学堂”、“小钟税课”等方式远程服务,将税企之间的距离缩短为“零”,大大降低纳税人的学习培训成本和办事咨询成本,真正实现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