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第19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学生英语演讲大会暨中铁国际生态城贵州总决赛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

  贵州总决赛自6月5日比赛开始以来,小低、小高、初中、高中等4个组别的数百位选手同台竞技,用英语讲述节约粮食、心目中的英雄、我想对党说等话题。演讲选手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我,最终9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贵州参加全国总决赛。

颁奖仪式现场 王瑾摄

颁奖仪式现场 王瑾摄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曾丽表示,参赛的选手英语能力非常强,学习的渠道也广,小学生在面对评委的提问时都能自如运用英语表达,非常好。

  贵州民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肖唐金表示,贵州高中生的水平远超想象,甚至个别学生的英语表达能与专业英语学生媲美。特别是在与外籍评委的提问交流环节,这些选手充满自信,能对中西方文化差异进行客观分析,这种分析问题和深度思考能力展示了贵州的英语教学水平。

嘉宾为各组别冠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典礼现场 王瑾摄

嘉宾为各组别冠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典礼现场 王瑾摄

  中铁贵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琦文在颁奖致辞中表示,21世纪杯含金量高,这也是中铁国际生态城第二次赞助比赛。中铁国际生态城注重营造良好的人文教育氛围,不仅追求高标准的居住品质,更注重打造学术气息浓厚的人文教育环境。

  据了解,中铁国际生态城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至今已有双龙外国语学校、史蒂芬森春山幼儿园、太阳谷•融合幼儿园、摩都金睿明智早教中心、双龙镇国学私塾等“名校教育圈”,此外,生态城引进了成都排名前三名校——成都外国语学校,打造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的全龄一贯制教学规划,共建“两校一园”项目,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颁奖典礼现场 王瑾摄

颁奖典礼现场 王瑾摄

  小高组冠军龚默沾已经参加三届比赛,并连续两次荣获冠军。她表示很开心没有退步,获得了评委的赞赏,今后还将努力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她成为众多小低组选手口中“厉害的演讲者”和家长们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很多参赛选手表示,除了获得比赛证书,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比赛锻炼其他的能力,看到自己的不足。

  邓煜璇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但是经过多轮的比拼,她已经从最初的紧张变得淡定从容,不再惧怕舞台了。”

  甘梓叶表示,在今后的比赛中将更加注重演讲礼仪,回答评委问题时要更加活泼,健谈。虽然即兴问题比较简单,但和评委老师的交流训练也非常重要。

  初中组冠军王一乔表示,演讲是一种享受,准备稿子就是一个非常愉快的过程。她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小技巧,那就是用英语去思考,形成英语思维习惯,多读地道文章,经常训练使大脑能听到语音就能马上说出单词,而不是先转换成中文,再翻译成英语说出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