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袁超)为积极引导和规范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微型消防站的硬件设施,积极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区域火灾防御能力。16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一社区帮扶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在上门服务指导过程中,大队投入专项经费为微型消防站配发了消火栓扳手、手电、挂钩、十字镐、消防手套、消防水带、消防水枪、转换接口、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器材配发完毕后,大队专业技术人员对微型消防站装备性能、消防器材的操作、日常维护保养进行了现场教学,让社区工作人员充分掌握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步骤和方法,确保发生灾情时,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小巧、实用的性能优势,提高救援队伍应急突发、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的能力,进一步为辖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自“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万山消防高度重视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积极深入辖区各微型消防站帮扶指导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完善各类管理制度,为微型消防站建设提供建设性意见,积极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下阶段,大队将借助集中授课、实训演练等方式持续对社区微型消防站进行业务指导,力争通过满足“通信联络畅、接警出动快、人员装备齐、处置能力强”的要求,实现社区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确保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