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6日电(杨通敏  吴紫依)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教育与为民服务有效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进一步帮助耆老群体识别非法金融活动,提高老年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5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剑河县支行与剑河农商银行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及普惠金融宣讲队走进剑河县老年大学,与50多名老年大学生学习党史,普及金融知识,并围绕老年人群体的行为习惯和金融需求,现场指导老人办理金融业务。

  “每到交水费的时候,我就着急,因为要走路到政务中心,到了还要排队,现在好了,剑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帮我安装了“黔农云”APP,交水费不出门,方便了我们老人!”76岁的王大妈在活动现场说。

  在金融知识讲座上,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案例剖析、有奖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这群特殊的“学生”讲解存款保险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反假币知识,详细讲解假币识别方法,提高了老年客户识别及防范生活中各色各样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能力。课余时间,剑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老年“学生们”下载“黔农云”等线上金融服务。

  据统计,当天向老年大学散发剑河县红色资源宣传册50余份,存款保险、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本次活动,帮助老人们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剑河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理念,积极走进学校、社区,深入群众,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完 )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