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华苏敏)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记者25日随贵州省民政厅一行人来到位于贵州省从江县独洞村的“儿童之家”,看望并慰问留守儿童,给他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12时30分,在“儿童之家”,只见一名叫琪琪的小朋友正在课桌上将积木搭成各种形状,潘妈妈坐在旁边,与琪琪共同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搭建。

  潘妈妈,就是“儿童之家”的负责人,今年34岁。曾经是村干部的她,2019年接过管理留守儿童的接力棒后,将自家房子一楼改造成“儿童之家”,每天在这里辅导留守儿童做作业,与孩子们做游戏,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潘妈妈。

  “儿童之家”桌椅板凳配套齐全,书籍种类较多,有故事类、历史类、思维类等,孩子们课余时间来这里写作业、阅读、共同玩耍,这里成了留守儿童的“快乐驿站”。

  近年来,贵州省民政厅通过“儿童之家”、社区“四点半课堂”等平台,及时给予留守儿童从情感上的关爱、帮扶与妥善照料,切实打通了基层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数据显示,贵州省农村留守儿童从2015年的109.6万人减少到2020年的47.5万人,5年减少62万余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