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黄美玲)贵州黔东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税源部门党员干部进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宣传大走访,主动上门了解辖区内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的执行情况,及时解决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纳税人顺利领取到税收优惠的“红包”。

  “国家出台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有效的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真正的给予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同时,税务人员经常上门宣传税收政策,一对一辅导涉税业务,帮助我们直接解决办税难题、便利的享受到国家红利。有税务部门的政策服务,企业对未来的经营动力更强、信心更足了!”镇远县东立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宏菊对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连连称赞。镇远县东立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使用余热、余压发电,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至今退还增值税230余万元,进一步提升了镇远县东立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的产业发展水平,增加了企业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动能。

  政策实施以来,黔东局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即征即退政策落地生根,确保辖区符合政策标准的企业应享尽享。一是组织税源干部全面梳理即征即退优惠政策相关文件,明确政策宣传细节,统一宣传辅导口径,确保政策辅导答得准;二是广泛做好政策宣传辅导,以纳税人学堂、微信点对点以及面对面辅导等形式帮助纳税人迅速理解好、运用好、执行好即征即退政策;同时积极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显示屏、宣传手册等载体宣传政策内容,确保纳税人政策知晓无遗漏。三是全力做好涉税服务,落实好首问责任制、导税服务、领导值班、延时服务等服务制度,配备业务知识强、应变能力强的干部在办税厅服务,做到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