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陈明勇 欧秀灯 文政松)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水文水资源局在玉屏(崇滩)水文站积极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设定为:玉屏(崇滩)水文站将发生超标准洪水,同时其上游2公里处有一辆装载20吨化肥的农用车侧翻于河中,可能对河水造成污染。玉屏(崇滩)水文站负责同志根据站内测验设备情况,请求铜仁市水文水资源局支援,需要立即启动应急测验方案。接到请求后,应急演练指挥长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水文应急监测队员立即按照铜仁市水文应急监测预案,开展测洪抢险救灾工作。

  演练中,参加应急演练的成员,分为水文应急专家组、水文分析组、应急监测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水文应急专家组主要负责对本次应急监测演练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水文分析组主要负责水文分析计算、水情会商及预测预报。应急监测组细分为水质应急监测组、ADCP应急监测组、无人机应急监测组、水文缆道测流组、电波流速仪监测组,各小组分别使用便携式多参数测定仪、ADCP、三体船、无人机、流速仪、电波流速仪等设备对水流量、水质等进行监测。应急抢险组主要负责应急监测设备的准备及应急抢险。最后,所有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水文监测应急演练。

  “演练主要是为了提升水文应急监测及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水文应急监测队伍,加快水文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速度,使我们水文监测队伍能够在水文突发事件中招之必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贵州省铜仁市水文水资源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徐光权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