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冉红娅)为进一步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提升全民国防意识,4月25日--28日,新创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国防知识宣传进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组合方式宣传国防教育宣传片。在街道综合文化站、服务大厅播放宣传片,让来办事和活动的居民群众增强国家安全忧患危机意识。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居委会工作人员观看视频,努力当好一名基层国防教育宣传员。同时通过街道微博、微信群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宣传片,提高居民的知晓率。

  国防知识宣讲进社区。4月26日,新创社区开展国防教育知识宣讲,党支部书记唐云珍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贵州省国防教育条例》及国防教育知识,并生动的讲解了党史、军史和国防建设的知识,同时着重引导广大群众铭记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使在场的每个人深刻认识到人民解放军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增强了广大群众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和保卫国防的自觉性。

  国防知识宣传进小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分成8支国防教育宣传小分队活跃在大街小巷、小区楼道、商铺间,他们一边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一边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宣传国防法规知识,共发放1000余份。居民赵女士深有感触地说:“每个人都应是国防教育宣传员,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听到的红色故事讲给孩子听,教育他关心国防、热爱国防,长大后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国防观念,提高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的国防素质,增强国防意识,促使居民群众能够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