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刘强)“那些人长时间乱扔垃圾,明明垃圾桶里只有半桶,他硬是要往外面扔,太不自觉了。”“一些建筑垃圾也扔到街上装生活垃圾的垃圾桶里,我是没有办法了,只好找你们,你们得想办法……”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浞水镇的“群众说事室”,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庞敢峰和该镇沧浪社区热心公益的居民田鹏相约前来,反应群众爱乱扔垃圾的问题。

  着力建设宜业宜居的美丽生态家园,加强污水、垃圾等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所需所盼,说事室的工作人员、浞水镇派出所民警庞玖全一边认真听问题,一边仔细记录,听完俩人的问题,庞玖全沉思一会儿说,你们反映的事,每家每户劝说的工作量大,但也要尽职尽责去做,我们会尽快和相关部门联系,处理这件事。

  据悉,浞水镇党委政府探索建立并用好“群众说事室”,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新格局,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浞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宴晨介绍,大事小事你来说,急事难事我来帮。务川自治县浞水镇的“群众说事室”就建在人员来往最密集的街上,群众办事十分方便,人员构成为派出所、司法所、城管、商会和社区工作人员,退休党员干部等共12人。

  庞玖全说,他们分批每日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与他们谈心说事,对群众诉求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通过议事和上报上级单位,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处理完庞敢峰、田鹏提出的问题后,庞玖全又到胡山红家对已办理的问题进行回访。

  “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我,我到现在还找不到车主。”一进门,胡山红就连声道谢。胡山红告诉记者,有一辆小车在他家门口停留了三个月,让他和家人出行极为不便。

  车主去哪里了?胡山红百思不得其解。到说事室反映情况后,当班的庞玖全随即联系交警,经过交警队和派出所查询相关信息,得到了车主的电话,双方取得联系后妥善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说事室共受理证件办理咨询、家庭和经济纠纷、公共服务建设等问题200多起,基本得到了妥善解决,切实化解了一批困扰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有力的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