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8日电(吴雪念)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发挥着吸纳就业、增加经济活力、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作用。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起至明年底,国家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这意味着小微企业的税费负担将进一步下降,可以享受减免优惠的企业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这一决策部署,让小微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通过构建政策有宣传、事前有提醒、过程有监控、结果有督查,效果有反馈的落实机制,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减轻负担、增加活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一季度申报数据显示,贵州省共有34898户企业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8.38亿元。

  电视剧《吉他兄弟》原型、遵义神曲乐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传玖说,自2013年公司成立以来,伴随着小微企业政策条件进一步放宽、扶持力度逐步加大,公司不断得到税收政策红利的涵养。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郑传玖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的部分“再减半”政策格外关注。他算了一笔账,按公司去年经营状况测算,依照法定税率计算应缴纳23.87万元企业所得税,如果按今年小微企业“再减半”的优惠政策减免后仅需缴纳2.39万元,减免的税额达到了21.48万元。“减免的这笔税款对于民营企业发展来讲至关重要。”郑传玖说。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加强精细管理和分类支持,持续精准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提振市场主体活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