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8日电(肖哲 田仁智)27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高酿镇地梁村G242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人被困。接警后,天柱县擎天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凌晨00时20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是1辆载满木材的货车刹车失灵撞向道路指示牌发生车辆侧翻,车头严重变形,现场一片狼藉,地面全是长长的原木和货车挡风玻璃的碎片。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1名指战员使用移动照明灯组给现场进行照明,请求现场交警调派木材清理车协组对货车内货物进行清理,减轻车体重量。同时调派两辆大型吊车协助救援,由于救援空间窄小,指战员使用吊车对货车驾驶室和车厢做好固定,扩大救援空间,同时防止车辆整体往下滑落。再由2名指战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和剪扩,并用毯子对被困驾驶员进行保护,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期间,安排1名指战员不断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与被困驾驶员进行交流。

  经过近4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天柱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切勿疲劳驾驶,切忌超速、违停、违法变更车道,切莫占用应急车道。夜间行车请减速慢行,大车应挂低速档运行,严禁挂空档行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