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频道4月26日电(唐一 覃玥玥)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推进贵州省2021年知识产权领域教育培训工作,提高高校、企业及社会各界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意识,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贵州平台(以下简称:贵州平台)在贵阳学院举办了“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交流会”。贵州平台负责人唐安,贵阳学院分站负责人黄竹兰、戴颖,贵州医科大学分站负责人杨丽,贵州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分站负责人谷庆红,以及贵州海纳英博教育、贵州省医科大学、贵州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等分站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贵州平台负责人唐安指出,2021年将继续推进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方针政策,大力支持各分站工作,鼓励各分站开发地方特色课程,并提出本年度线上线下培训工作部署安排,以及分站管理能力培训计划。

  贵州医科大学分站负责人杨丽、贵州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分站负责人谷庆红等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分享,并提出了针对高校及企业的知识产权培训建议。贵州省各分站负责人和管理员本着推动贵州省知识产权教育与发展的原则,对今后各分站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交流分享,并规划了今年的培训工作方向。

  据了解,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贵州平台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和贵州省知识产权局、贵阳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已跨入第三个年头。平台成立以来,按照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分站建立要求,严格审核贵州省内分站申请单位的资质和条件,目前贵州平台课程已注册激活近3000人次,并在贵州省建立了多个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