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杨厚信)为进一步规范液化气瓶管理秩序,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以来,清镇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对全市液化气瓶充装站、学校食堂、餐饮店等场所使用的液化气瓶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人员一方面对液化气瓶充装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充装石油液化气瓶过程中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程进行充装、充装前及充装过程中的纪录是否完善,三个清单(隐患问题清单、隐患整改清单及隐患整改责任人清单)是否完善,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另一方面对学校食堂、餐饮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餐饮单位气瓶是否超期报废、是否超期未检、是否为翻新改装气瓶、是否有检验标识、气瓶配件是否老化、气瓶与灶具之间的距离是否合理,以及学校食堂、餐饮单位是否在有资质的供气单位充装、以及气瓶摆放环境是否有明火和易燃物。此外,检查人员还对液化气瓶使用单位负责人及厨房工作人员液化气的使用进行指导,对钢瓶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宣传讲解,提醒经营者定期更换软管,正确使用液化气瓶。

  截至目前,共检查液化气瓶充装站1个,液化气瓶使用单位152家、在用液化气瓶536只,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5个液化气瓶进行置换,对检查中发现37家仍在使用未检验液化气瓶的经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