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6日电(刘开福)“手上有水的时候,一定不要用手去触碰电器,更不要用抹布擦拭电器;如果发现电线掉落地面,千万不要靠近或用手触碰,应赶快找供电所人员处理。”3月30日,在台江县南宫镇中心小学的课堂上,南方电网贵州凯里台江供电局组织开展的安全用电常识进校园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课堂上,该局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安全用电知识PPT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安全用电小知识,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用电问题,对学生们独自在家,或户外可能遇到的不安全用电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同时,教导他们养成安全用电习惯,掌握基本安全防卫技能,从小培养安全用电的意识。

  课后,学校老师和同学还邀请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他们丰富多彩的踩芦笋、跳木鼓舞等课间活动,让这些哥哥姐姐们来一次快乐的“体检”,也让电力工人人员融入到浓浓的活动中,更进一步地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种类、数量不断增多,孩子们接触电器的机会也越来越多。近年来,台江供电局十分关注儿童用电安全,将“安全用电进校园”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组织党员服务队与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从小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