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杨永红)近日,贵州分行退休党员王映雪来到离退休党员活动中心,向党组织交上10000元特殊党费,表达“一位老党员的心意”。

  最近参加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让王映雪交纳“特殊党费”的意愿更加迫切。“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我的共产党员身份永远不会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会变,我是一名党员,就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这是现年92岁的王映雪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她的人生信条。

  王映雪同志1929年出生于四川大足,195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1951年1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人民银行四川重庆分行、贵州分行等单位工作,1979年8月调入农行贵州省分行,1985年4月光荣退休。

  退休以后,王映雪同志始终没有放松自我要求,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时刻想着为党为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缴纳10000元党费,于她而言,并非偶然,而是必然。2020年疫情期间,党组织发出“党员自愿捐款,助力抗击疫情”的号召后,她就向组织捐款2000元,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情怀。

  如今,已过九旬的王映雪同志听力不太好,特别是左耳,每月的党组织活动日,只要身体允许,她总是早到,为的就是能坐在支部书记左边的位置,便于右耳能听见支部书记导学的内容。学习讨论时,她总是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有的老同志因为不理解,有时会有负面抱怨情绪,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大家分析解读,积极引导,传递正能量。有时学习内容较多,现场未理解透彻,她还经常把资料拿回家慢慢学习消化。

  耄耋之年的王映雪同志,身患多种疾病,经历多次手术。但她坚持用阳光的心态,积极的言行,感染带动身边的人。谱写良好家风家训,教育子女成长。

  王映雪同志还经常充当指导员、调解员和宣传员,发挥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工作作风沉稳等优势,引导青年员工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向老同志们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大家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性。向自己身边的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是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最活跃的一份子。入党65年的她始终没有忘记入党的誓言和初心,始终用行动表达她朴素的革命情怀、对党的执着热情,用平凡点滴诠释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崇高品格。

  王映雪同志的事迹被总行离退休人员管理局编入《我身边的故事》一书。她常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活到老、学到老,要永远听党的话。”王映雪同志用行动印证了自己的誓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