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陈杰)近期以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围绕退休老干部群体,做足“三学”功课 积极 推动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组织退休干部集中学习党史教育。

  普通群体“集体学”。由各离退休老干支部牵头组织本支部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集中学习。同时,积极组织退休干部开展个人学习,把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建立党史学习交流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党史每日一学内容,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形式,让退休老干部在支部的带领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目前,全县各镇(街道)、县直单位(部门)建立退休干部学习党史微信群90余个,累计转发党史每日一学内容2000余条,集中组织开展学习30余场(次)。

  织金县老年大学校长、桑榆红志愿服务教师黄英给退休老同志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特殊群体“帮助学”。对年老、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同志,每周组织志愿服务队通过送书报上门、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助学”活动。同时,利用入户“助学”之机向其宣传支部党史教育学习微信群、“数字黔老”“三老”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教会他们如何通过线上学习等方法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以此解决部分“特殊”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存在的困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计上门“助学”100余次,2750名老同志通过“数字黔老”学习,7000余名老同志通过“三老”微信公众号学习。

  志愿服务队“带头学”。不断强化已建成的县级“桑榆红驿站”的学习及活动载体功能,丰富思想政治、文体活动、文明实践、初心使命等精品“小课堂”内容,聘请在党史方面具有一定研究的“桑榆红”志愿服务教师,定期为退休干部讲解党史,让党史教育学习有人带头学。积极宣传动员有服务意愿的退休干部加入“桑榆红”志愿服务队,每月组织服务队老同志们赴基层、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史教育学习,通过活动实现“以教促学”。目前,驿站已聘请2名在党史方面具有一定研究的志愿服务教师,开展志愿党史学习宣讲2场。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活动3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