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 (顾菲)近日,在贵州凯里市街头的滚滚车流中,一辆载着孩子的婴儿车不慎从路边滑入行车道中间。危急时刻,途经此地的小伙卢靖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越车流,稳稳的将婴儿车接住,整个过程不到五秒的时间。

  围观市民纷纷点赞,说这是最帅的奔跑姿势,也正是卢靖炜的这个举动,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脑子里只想着救人救人!”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况,卢靖炜的心情依旧难以平复。

  原来,3月29日晚上,家住贵州省凯里市的卢靖炜像往常一样去接妻子下班,夫妻俩刚上车准备发动汽车时,便出现了让人震惊的一幕。“我们系好安全带准备开车回家时,就看到一辆载着孩子的婴儿车突然冲进了行车道,当时这条路上有不少车辆在行驶,而且速度也非常快,真的非常惊险。”卢靖炜说。

  眼前这突发的一幕,让卢靖炜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他想都没想就拔掉安全带,打开车门冲了过去,一把将婴儿车挡截住,整个过程不到五秒的时间。

  “我妻子在一旁都还没来得及反应,我就把婴儿车和孩子抱到了路边。”卢靖炜说,事发的那条路是一条下坡路,要是不去挡截住婴儿车,有可能会与行驶的车辆相撞或者是撞上路边的绿化带,那孩子就危险了,且后果不堪设想。

  不仅如此,卢靖炜接住婴儿车的那一瞬间,身边刚好有一辆越野车呼啸而过,“若我当时没有截住婴儿车,很多司机根本来不及躲避,我真的是松了一口气,太惊险了。”

  随后,卢靖炜把婴儿车和孩子安全转移到了路边。此时,闻讯赶来的孩子爷爷已被吓得说不出话,并不停地说“感谢,感谢”。

  面对广大网友的点赞,卢靖炜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遇到这种情况,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去帮忙,因为这是一座充满正能量的城市,我的行为也是举手之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