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日电(陈凌)3月31日,参加为期3天的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使命召唤。会战乌蒙”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的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60名消防员载誉而归。

  29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启动大规模跨区域地震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是贵州消防调集力量最多、演练时间跨度最长、力量投送方式最全、队伍机动距离最远、演练场景最贴近实战、演练科目最齐、战勤保障最全面的一次。

  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按照总队命令迅速集结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伍60 人和搜救犬 2 条、携带 72 小时携行包、调集器材装卸车、模块运输车、抢险救援车、生活保障车、信通保障车、宿营车等车辆 11 台,生命探测、破拆起重、顶撑支护等装备器材和相关保障物资1000余件,采取高铁运输和公路运输两种方式迅速赶赴现场增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们不畏酷热天气,携装机动徒步行进。尽管此次演练强度大,消防员们仍发挥出了过硬的救援素质,从夜间废墟搜救、横向向上破拆救援、向下高位狭小空间救援、深井大空间顶撑救援、横坑救援再到车辆事故救援等,出色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拉动期间,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在救援技术上比熟练,救援程序上比规范,救援装备上比应用,救援进度上比效率,救援作风上比毅力,面对每个科目,都全力以赴,把演练当成实战,为了在灾难真正发生时,能够争分夺秒、零失误地挽救更多生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黔东南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作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