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麻洲)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着力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在培育高产、抗病、优质的蔬菜新品种上下功夫,持续推进良种培育、高效生产等农业科技创新,更好地促进全区农业产量、质量双提升。

  日前,在九丰农业博览园智能育苗大棚里,技术员正在利用智能化浇水机械为蔬菜苗进行浇水。据了解,这批蔬菜苗是今年九丰农业最新引进的“粉果”西红柿。相较于以前的品种,“粉果”西红柿营养价值更高,市场需求量以及单价也更好,但对土壤和肥料的有机质要求也更高。为此,九丰农业今年首次尝试将有机质含量为20%的猪粪替换成有机质含量为45%的稻壳鸡粪,以确保“粉果”西红柿的健康生长。

  “今年我们九丰引进了‘粉果’西红柿,它的特点就是追求酸酸甜甜,就是小时候的味道。”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守亮说道。

  万山区通过大力推行“九丰农业+”发展模式,助推全区农业现代化转型,在10个乡镇(街道)各派一名技术员担任科技副乡长,每年组织集中开展6至7次管理技术培训,再回到田间地头,将最新最全的大棚蔬菜种植技术教授给农户。

  王守亮说:“我们将在4月份参加老家的一个蔬菜博览会,回来以后,我们技术员再到各个乡镇的田间地头,跟大家分享新收获的种植技术,更好地助推万山农业产业的发展。”

  而在不远处的高楼坪乡建利湾蔬菜大棚里,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芹正和工人们忙着查看蔬菜苗的长势。由于连日来阴天多雨,补苗、撒药让育苗基地的工人们变得格外忙碌。

  “针对长时间阴雨天气,我们把棚内的天窗、边窗都关闭了,让棚内温度高一些,然后准备了一批农药预防叶霉病发生。”高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芹如是说。

  今年,高丰公司在九丰农业订购了20余万株蔬菜苗,种类包括西红柿、黄瓜、丝瓜等品种,同时利用九丰农业提供的高科技育苗技术大力推进春耕春种,只需静待数月棚内的蔬菜便可上市。

  蔡芹说:“我们蔬菜一年种植有两季,第一季大概6月份采摘上市,预计每亩的产量有一万斤左右。”

  近年来,万山区持续推进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工作,把提质增效和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助力发展“放心菜”“干净菜”“优质菜”,不断提高蔬菜的品质和品相。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