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9日电(张红杰 崔娣宁)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能力,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南明交警积极联合校园、家庭推行“校家警”管理模式,共同守护儿童交通安全,并联合家庭、学校、媒体机构、公益企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从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入手,围绕拒绝酒驾、文明行走、安全乘车、文明礼让斑马线等重点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交警手势、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示、标牌,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鼓励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增强其“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 

  期间,民警通过与同学们进行交通指挥手势学习,以及在米克小镇的儿童驾校基地开展儿童驾驶活动,让儿童学以致用开展角色扮演,引导孩子们知晓并熟悉交通信号以及交警手势,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实地操作驾驶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在寓教于乐中播撒交通安全的种子,让学生潜移默化地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最后,大家观看了《危险远离我》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该动画片围绕10个中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知识点展开,让孩子们在愉快的观看过程中,认识身边的交通安全隐患,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养成文明出行习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的活动内容,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更有效地推行“校家警”管理模式,共同守护学生交通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