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8日电(肖珊 高大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24日完成货运单日装车1007辆,打破该段2020年11月22日创下的931辆单日装车数最高记录,为加快铁路货物运输、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图为该段阁老坝车站集装箱装车作业现场。王廷伟摄
图为该段阁老坝车站集装箱装车作业现场。王廷伟摄

  2021年以来,遵义车务段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成都局集团公司“四个不足四个补”工作要求,大力开展精准营销,安排业务骨干与石碴、石灰石等重点货物品类发运企业对接货源情况,动态了解企业发运需求和到站接卸能力,加强货源组织工作,有针对性地制订以货补客营销方案,全面构建大营销格局。

  各货运办理站始终把货装安全放在首位,重点加强对防护脱轨器安撤、货物装载加固状态、篷布苫盖、FTR锁作业标准执行等安全关键环节盯控,确保货物安全高效运输。

图为该段中心车站正在装载化肥。李佳琦摄
图为该段中心车站正在装载化肥。李佳琦摄

  在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的大力支持下,该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货管部、装管部及各货运办理站密切配合,承认车和空车配送得到全面及时解决。各站根据车流及货源组织情况,持续优化装卸车方案,强化装卸人机保障,合理安排调车作业计划,货运、运转及调乘司机等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保证了装车任务高效完成。

  此外,该段各站还紧盯卸车量、车流量、股道运用量等关键点,发挥驼峰设备、龙门吊等设备优势,指定专人做好全过程盯控,全力抓好卸车组织工作,保证货物快装快卸、快进快出,实现以卸促装、以卸保装。

  同时,各货运车间党支部扎实组织开展“聚组织力量、保货运增量”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营销服务队、党员装卸突击队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货运上量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