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正文
上千家农企申请入驻 贵州扶贫馆将于3月份开馆
发布时间:2021-02-09 20:00:5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9日电 贵州扶贫馆将于3月份正式开馆,目前已有贵州省各地上千家农企申请入驻扶贫馆,开馆前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均可到扶贫馆办理申请入驻手续。

  记者从8日举行的贵州省扶贫基金会2020媒体座谈暨答谢会上获悉上述内容。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品牌部主任张雨轩介绍,贵州扶贫馆斥资近1亿元,由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携手贵州玖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从筹划到建成投用,仅仅一个月时间,正在将贵州农产品线下体验基地、直播电商基地、农产品品牌孵化基地等功能板块集聚。

  座谈会上,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谢瑶,介绍了2021年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的发展计划:新的一年起,基金会将立足贵州扶贫馆,建立贵州农产品线下体验基地、直播电商基地、农产品品牌孵化基地,聚集社会力量为贵州产品赋能,让农产品进学校、进社区、进超市、进军营,实现黔货出山出海。

  基金会将建立贵州扶贫大数据平台,通过线上公益项目、慈善募集、网络爱心农场、网上贵州扶贫馆等,搭建贵州扶贫线上共享平台。将启动贵州爱心大使评选活动,评选旅游、文化、扶贫方面的爱心志愿者,将在贵州88个县每个县选拔一名爱心大使,作为本县的旅游、文化、产品推荐者,为本县文化经济发展助力。

  此外,基金会针对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发放贵州善行旅游卡,号召沿海100个经济强市群众到贵州旅游,以“边旅游边扶贫”的方式,把公益、文化旅游、扶贫与贵州农产品销售融为一体。

  为让扶贫产品和消费市场精准对接,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下一步还将主导建设100个“县域扶贫馆”,同时对应线上100个“县域扶贫馆”,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展示贵州省各地的农特优产品和非遗产品等,解决贵州农副产品进城上行难、精准配送难、市场营销难、销量提升难等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