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正文
贵州“2020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季”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1-19 17:46:0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民族歌舞剧《高高威宁》在贵阳首演。 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瞿宏伦)近日,随着黔剧《腊梅迎香》的云剧场演出,线上50余万人观看的火热场面。由贵州文化演艺集团主办,贵州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执办,十余家省内外文艺院团参与的“2020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展演季”圆满落下帷幕。

环球艺术家节日交响乐团新春交响音乐会在贵阳上演。 瞿宏伦 摄

  此次展演季有花灯剧《村里那些事》、黔剧《腊梅迎香》、话剧《出山!》、歌舞剧《高高威宁》、京剧《锦绣女儿》和川剧《文昌第一福》、音乐剧《花儿·少年》等参演,同时特邀话剧《平凡的世界》、昆曲名作《牡丹亭》、交响乐《新春音乐会》等共计10余部精品戏剧作品在贵阳轮番上演,为市民奉上了一场场感人肺腑的文艺盛宴。近万名市民走进剧场观看,上百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剧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这些剧目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是近些年来国内、贵州涌现出的一批紧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彰显时代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

黔剧《腊梅迎香》在贵阳首演。 瞿宏伦 摄

  特别是贵州省内展演剧目充分展现了贵州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代表性事件,全面反映了贵州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火热实践、伟大变革和历史画卷,唱响新时代贵州英雄赞歌。

  “展演季”是贵州文艺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一批批聚焦新时代、反映新生活、鼓舞精神、富有感染力的优秀剧目的展演,展现了贵州脱贫攻坚中的感人事迹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为2020年贵州文化艺术的繁荣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文艺答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