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正文
贵阳北至北京西动车组列车上的“年货节”
发布时间:2021-01-19 16:59:2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图为列车员在车厢内推介贵州特色年货。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 (瞿宏伦)1月19日,在贵阳北开往北京西的G82次动车组列车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举行了一场“年货节”活动,车厢内灯笼高挂、“福”字随处可见,年味十足。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贵州龙里的食品‘刺梨干’,它的维C含量很高......”列车长令狐绍红临时充当起“售货员”对产品进行介绍。活动现场,刺梨干、黄粑、香肠等贵州特产摆满展台,其余列车员拿着贵州特产的样品在车厢里来回穿梭,吸引旅客品尝、咨询、购买。

  列车员杨婷婷介绍,“年货节”不仅汇集了贵州当地各种特产和美食,还将车厢进行了装扮,窗花、灯笼等精致挂饰让活动氛围更足。杨婷婷说,主要是给无暇购买年货的旅客提供了多重选择和便利,让他们带着年味、带着祝福回家过年。

图为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列车员郑燕在推介贵州特色年货。

  “我经常往返于湖北武汉和贵州贵阳,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趟车上看到这样的活动了,我觉得形式特别好,很贴近民众。”贵阳旅客蔡平说。

  蔡平告诉记者,她目前在从事食品销售工作,对这样的形式特别感兴趣,也很关注。她说这样的形式可以让旅客更加直观的了解产品,同时能坐着动车,吃着美食,让整个旅途也不再枯燥。“在‘年货节’上买了十包刺梨干,我要把它带回武汉给同事品尝,如果他们喜欢还可以通过小程序购买,也算为贵州产品打了一个广告。”

  令狐绍红介绍,车厢内的活动只是一个对产品了解的过程,如果旅客想要大量购买只需拿起手机扫描宣传单以及背景版上的二维码就可轻松下单,商家将年货直接送到家门。

图为列车员杨婷婷在介绍贵州特色年货。

  为让更多旅客通过线上品尝,线下扫码购买的方式,得到更多物美价廉的贵州年货,令狐绍红利用休息时间在线下与贵州专做农副商品的公司联系,收集各式各样的试吃小样,带上高铁给旅客试吃品尝。

  问及举行“年货节”的初衷,令狐绍红告诉记者,在贵州偏远山区的很多民众不会上网,就靠赶集售卖产品,却常常无法及时将产品全部售完。他知道这种情况后,就想建个平台,广泛收集农副商品,帮村民找个好销路。

  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郭宇桦说,通过开展“年货节”在高铁上宣传推荐、品尝、品鉴优质农特产品,不仅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同时也践行了铁路人“助力黔货出山”的初衷,也能让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馨便利和家乡浓浓的年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