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吴志伟 付镕 许璇)“警官,警官,我的包不见了,里面有10万元现金!”28日12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工作中接到旅客王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随身携带的装有10万现金的黑色背包在进站过安检后不见踪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随后,民警立即带领王先生在车站安检口、候车厅,通过广播查找,同时调阅相关区域视频资料。民警通过30分钟左右仔细查找发现,王先生的背包在过安检机时被前面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旅客拿走。

民警找回的旅客遗失背包。贵铁公宣供图

  民警找回的旅客遗失背包。贵铁公宣供图

  经民警开展工作,确定在安检口拿走王先生背包的旅客姓杨。随后,民警在当日13时许电话联系上已乘车到达贵阳北站的杨某。接到电话的杨某恍然大悟,并表示因着急赶车,在贵阳东站拿错了一个同色的相似背包,同时自己的行李可能还在安检机传送带上。在王先生确认被杨某拿走的背包系自己所有后,民警立即赶往安检处找到杨某的背包,并联系贵阳北车站派出所请求协助找到杨先生在派出所等候。14时许,民警带领王先生赶到贵阳北站。

民警帮助旅客找回准备发放的10万元工资款。

  民警帮助旅客找回准备发放的10万元工资款。贵铁公宣供图

  据了解,王先生今年38岁,是贵州黔西市人,目前就职于贵阳市一家劳务派遣公司。1月28日早上,王先生按照公司要求,将10万元现金装进一个黑色背包,准备乘坐D1791次列车前往广西全州县,在年前给员工发工资。12时许,王先生来到贵阳东高铁站准备进站安检,此时杨先生的背包也放置于安检机传送带上。由于排队旅客多,两个背包颜色相同、外观相似,杨先生无意中便将背包认错拿走。直到王先生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踪影时,便找到民警报警求助。在贵阳北车站派出所,双方确认自己的包内物品完好无误后,将背包领了回去。在拿回失而复得的现金后,旅客王某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不停表示感谢。

旅客王先生背包失而复得为民警点赞。

  旅客王先生背包失而复得为民警点赞。贵铁公宣供图

  贵铁警方提醒,春运期间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和火车时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特别是常见的行李箱、背包上可做一些用于识别的标记,以免遗失、错拿。如果在旅途中遇到困难,请第一时间向身边的工作人员或民警报警求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