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 (张翰 张伟)“30多年了,我终于找到家人了!”1月27日,在贵州省黔西市文峰街道双星社区,一女子激动地说道。

  1月27日9时许,在双星社区开展“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的文峰派出所民警何敬忠,接到毗邻的甘棠派出所电话称,一名叫刘某飞的女子从安徽来到派出所求助,希望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但该女子只知道她家附近有一个地名叫蚂蝗井,其他信息已经记不清楚了。然而,甘棠派出所辖区并没有蚂蝗井这个地名,派出所民警只好向对周边地区人熟地熟的文峰派出所老民警何敬忠求助。

  获悉相关情况后,民警何敬忠立即找到原社区老支部书记,结合女子提供的蚂蝗井地名这一信息开展走访。经过开展大量走访工作,有村民向民警何敬忠反映,辖区双星社区已去世的居民刘某清有一个女儿年幼时离家出走,至今无消息。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何敬忠与老支书迅速赶到甘棠派出所,与求助人刘某飞进行沟通核实。在交谈过程中,根据刘某飞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何敬忠判定该女子极有可能就是刘某清之女。因刘某清夫妇已去世多年,民警何敬忠将刘某飞和儿子高某阳、女儿高某朵带到双星社区,并立即联系已故刘某清的子女。

  待刘某清儿子和女儿来到双星社区村委会后,经过沟通确认,刘某飞就是刘某清失散30多年的女儿小桃妹。亲人相认后,刘某飞家属对热心帮助找到亲人团圆的文峰派出所民警及社区老支部书记表示衷心感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