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公安局日前帮助2名工人追回拖欠工资90400元人民币,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群众送来锦旗。

  2023年1月15日,台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贵州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杨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送到台江县公安局。经查,2021年5月份、11月份杨某承接台江县老屯乡某工程先后雇佣了朱某宏、蔡某东到项目部务工。2022年7月份竣工后,杨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拒履行支付义务。

  了解情况后,民警深入走访调查,通过劳动保障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晓之利害。2023年1月16日,杨某主动到台江县公安局投案,并答应兑现90400元的工资。1月18日上午,在民警将追回被拖欠的90400元工资发放到朱某宏、蔡某东手中。

  “感谢台江公安!终于不忧心啦,可以过个幸福年了”。两人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对民警连声道谢时说道。

  黔东南州公安机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