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杨鑫)贵州省公安厅“公安文化基层行”活动1月13日在黔西南州贞丰县鲁容乡开展。省公安厅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贞丰县驻村工作队、基层公安民警辅警及当地群众现场观看演出。

  文艺小分队先后将歌舞《我们的新时代》《领航》、歌曲《如愿》《光——致人民警察》《好中国》、杂技《步步高》、朗诵《新长征路上的共产党员》等精彩节目一一呈现,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在演出现场,现场民警还向群众宣传了禁毒、交通、反诈等安全知识。

  在演出现场,省公安厅派驻坡烂村第一书记刘忠海讲述了他帮扶王家两兄妹的的故事,“我时刻关注着孩子们,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有困难我会解决的!”主持人问在场的小姑娘,“春节快到了,妹妹有什么话想对刘叔叔说吗?”妹妹说:“我祝刘叔叔长生不老,身体健康!”妹妹质朴的语言让台下的群众笑声、掌声连连。

  省公安厅驻鲁容社区第一书记杨婧洪的讲述同样令人动容。驻村前,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儿子当时只有八个月大。休完产假后,杨婧洪主动请缨参加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来到了鲁容社区,帮助大家销售百香果、蜂糖李,帮助突发严重困难户发展生猪养殖,度过难关,带领社区群众跳起了欢乐的坝坝舞,丰富了群众的文娱生活……

  “家人的支持、社区的改变和群众们幸福的笑容,都是支持我们在驻村路上走下去的理由。”杨婧洪说。

  刘忠海、杨婧洪的故事,只是省公安厅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贞丰县驻村工作队的一个缩影。帮扶民警的真情讲述与文艺节目相得益彰,实实在在地演绎出了驻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艰苦与不易,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貌。最后那一曲《光——致人民警察》更是唱出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如磐,唱出了致力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使命担当。

  “看完他们的表演,我再次感受到了这几年来,我们生活上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蒙阿姨拿着手机边拍照边感叹。

  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演出,让现场驻村帮扶干部、各族群众及公安民警、辅警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省公安厅的关心关怀,在新的一年将全力以赴帮助当地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