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老爸蹒跚着走进客厅,咳嗽着、喘息着,依着沙发坐下去。身子突然斜了,挣扎着想坐起来,却一骨碌跌倒在沙发前面的地下。”

  小范拿手机的手颤栗着,双眼盯家里的远程监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80岁的父亲瘫倒在地,无助挣扎,而自己身处千里之外的广东深圳,贵阳又没有亲戚朋友,毫无办法,只好报警求助。

  2023年1月2日18时许,花果园派出所接110指令,有老人晕倒在家中,无人照看。接到指令后,110值班民警曾德斌、杨礼淮、姜雄立即出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敲门,可家中无人应答。民警考虑到老人年老体衰,又因病情恶化无法动弹,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施救!

  民警立即通知“开锁王”到现场开锁,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

  因120急救车不能迅速赶来,而躺在地上的老人已奄奄一息,生命随时都有危险。时间就是生命,出警民警决定将老人背上警车。时值数九寒天,户外只有几度,民警给老人穿上衣服,自己躬下身子,让老人匍匐在自己背上,另外两名民警小心翼翼地扶着。就这样,三名民警不顾衣服被老人的呕吐物弄脏,将老人从25楼一步一步地背到了警车上,并将老人就近送至医院抢救。

  “我老爸应该已经感染新冠肺炎了,你们出警还是要做好防护啊!”报警人小范在电话里善意提醒民警,可通过远程监控看到民警躬下身子那一刻,小范在电话里早已泣不成声。

  目前老人生命特征已平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