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9日电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经济损失32万元,有力深化了冬季平安守护行动成果。

  据了解,近期镇远县人民法院在办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中,发现镇远县羊坪镇某房开项目在未能实际开工下,承接该项目的几名承包方私自将同一项目多次转包,并以此名义收取保证金后逃逸,转包的承包方长期联系无果,发现该行为涉嫌合同诈骗后移送至镇远县公安局侦查。经侦查,犯罪嫌疑人何某俊、张某政、李某华三人合伙挂靠贵州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贵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揽该公司开发的房开项目,在该项目未能实际实施的情况下,三人以签订协议的形式,陆续将该项目的水电安装、消防设施建设、孔桩项目等同一项目,采取“一女多嫁”方式重复发包给24名承包方,以此收取每名承包方2万元至10万元不等保证金,共计149万元。犯罪团伙诈骗受害人保证金后逃逸,将诈骗资金挥霍和偿还自己债务。

  镇远县公安局立案后,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以“追赃挽损”为出发点,在打击经济犯罪的同时,将追赃挽损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于12月15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赃款32万元。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